專業AI數據標註
讓模型訓練更省力

聯絡我們2023-03-31T07:32:40+00:00

在開始合作前,您可能有些問題想問…

1. 什麼專案適合找若水執行?2021-09-23T09:01:44+00:00

若水豐富的數據處理經驗以及標註流程管理,讓若水的標註成果在各大 AI 應用領域皆能有出眾表現,如:智慧城市、工業 4.0、安防監控、智慧零售、精準醫療、智慧生活…。

若水執行的標註專案類型涵蓋:Bounding Box、Polygon、Polyline、Category、Key Point、Pixel-Wise、文字標註..等。

2. 若水的標準服務流程是什麼?您要如何和若水配合?2021-09-24T03:49:54+00:00

1. 評估報價 (週期:視客戶採購流程)
若水會在此期間向您盡可能搜集核對模型的標註需求,同時會讓您清楚了解若水的收費標準與合作模式,在雙方共識下提供報價單。

2. 對接籌備 (週期:1~1.5週)
在您提供定義清楚的標註原則與圖資後,若水會針對您提供的圖資進行研究分析,並與您有1~2次的釐清原則會議。另外,為了提供符合您要求的標註品質,若水會在此階段進行標註系統的環境設定並執行客製化的標註訓練。

3. 標註與品管 (週期:視專案量體而定)
正式啟動標註產線後,可能因圖片狀況的不同,遇到原則未定義的情境,此時,若水專案經理會搜集這些問題並與您做標註需求更新與確認(一般來說,標準原則最多僅可調整兩次)。標註過程中若水也會進行品質控管,以期達成客戶的品質需求。

4. 驗收結案 (週期:2~3週)
若水將標註完成的資料交付後,客戶需於一定期間,提供抽檢驗收後的良率,以確認若水的交付成本,最後進入請款結案程序。

3. 提供需要標註的圖片之後,多久可以取得標註完成的數據?2021-09-24T06:35:50+00:00

需要看專案的量體規模與標註難度、以及當時的產能而定。

通常在客戶提供「圖資」與「交付的 sample 檔案」後,為了確實掌握您的標註需求,需要至少 1.5 週進行籌備。
而在標註量產期,則需根據您需求的量體以及標註難度才能推估可能的期程,因此初期您提供的資訊越完整、越接近實際標註狀況,我們給的預估交期也會越準確。

※當然,若是您有較急迫的資料處理需求,也可與若水商談特殊的合作方式。

4. 可以拆分多個批次提供圖資嗎?第一次給圖要給多少張?2021-09-23T09:02:22+00:00

若能在一開始備齊全數圖資並提供給若水進行處理,依據過往經驗,這將能夠減少後續 50% 與您核對圖況、標註原則的溝通時間,加快您的標註資料處理速度。

若不能,一開始至少需備齊一定的量體讓若水先做初步的圖資與原則研究 (通常為 1000 張圖以上) ,並於標註量產開始前把圖資備齊提供給若水。

※若是供圖頻率高於兩週一次,則可能有相對應的服務費用產生

5. 要提供哪些資料,才能報價?2021-09-28T06:03:55+00:00

AI 數據標註的費用沒有一定的標準,會根據選定的「標註方式」、「標註原則的複雜度」、「圖況的變化性」、以及使用到的「其他服務」等項目來進行綜合評估。

step1. 若水會透過本頁下方的客戶需求問卷,初步收取您的標註需求與聯繫資訊
step2. 透過專人聯繫,將客戶的完整需求釐清,才會進行報價。

客戶可透過若水後續寄送給您的【標註需求&服務規格表單】了解若水的服務收費方式,並與若水客戶經理共同討論出最合適的合作方案。

6. 報價時選定的合作「良率」是什麼?2021-09-24T06:36:20+00:00

數據精準,AI 模型也比較容易得到精準的結果,根據我們與台灣各大產業客戶的合作經驗,客戶要求的專案良率通常至少會在 90% 以上,某些產業或模型對數據的精準度要求特別高,良率則會設定在 95%。

良率的要求會反映在標註與品管成本,因此選定合作的良率越高,代表報價對應的單價也會較高。

※提醒:不論良率是選定 90% 或是 95% ,其都代表了母體中存在 5% 或 10% 錯誤樣本數的意義,而這通常是模型訓練時可接受的容錯程度,請您考量模型學習需求來選定與若水合作的良率。

7. 專案進行中,有哪些是可能導致價格變動或交期調整的注意事項?2021-09-23T09:02:48+00:00

若水的合作報價單,會基於最初與您達成共識的「原則難度」「圖資狀況」「良率」「服務項目」以及「供給圖資日程與頻率」等項目作為該報價單的價格基準。

若是在標註過程中,以上項目的條件變動而導致標註成本超出該報價單議定條件的範疇,若水的客戶經理將有可能與您重新釐清需求並商談報價。例如:圖片從畫質清晰突然變成非常模糊,導致物件標註困難度躍升。

8. 什麼情況會加收急件費用?2021-09-23T09:02:57+00:00

基於專案量體與標註難度不同,急件的定義有幾種不同的情境。若有較急迫的需求,請與若水客戶經理一起討論可實行性。

※急件核心概念:
如 Question 3 所敘述的時程,正常專案在客戶提供圖資後,須經過 1 ~ 1.5 週不等的對接籌備期,另外加上標註期間才會是可交付的日程。
若是若水需要調用標註與檢核人力密集支援此案,以達成專案的交付品質與期程,則視為急件。

9. 若我有特殊的標註需求或數據管控需求,收費是多少?2021-09-23T09:03:06+00:00

在客戶經理與您釐清完整體需求後,會針對您的需求提出可能的合作方法以及相應的費用。

※其他服務如:
各別物件/場景的標註量體控管、
因應專案期程/模型訓練,滾動式調整原則、…等等。
額外的服務項目在後續您收到的【標註需求 & 服務規格】表單中,會有較詳細的說明。

請告訴我們您的標註需求

公司據點


台灣總公司 (台北)

日本分公司 (東京)

若水,您最佳的 AI 數據服務夥伴

提供全方位、高品質的數據標註服務,加速 AI 產業發展,為演算法插上翅膀。

Go to Top